荔枝牛奶

第95次退坑失败……(谢绝转载)
微博@是荔枝牛奶啊

《天上掉下个琑宝宝》③

(感谢各位奶奶们对上章的打赏~)

  

  ③

  ——

  琑琑满脸震惊的看着王一博结了账,眨巴眨巴大眼睛,似乎对面前这个熟悉的爹地有了全新的认知。他歪着头,挠了挠后脑勺,小脸很是疑惑:“爹地……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王一博已经完全适应爹地的身份,揉揉琑琑的脑袋,俯身和他说话,“怎么啦?”

  

  琑琑正想问爹地哪里来的钱钱,然而下一秒,就被超市出口旁边的几台娃娃机吸引了目光。

  王一博注意到了,把琑琑从购物车上抱了下来。

  琑琑双脚刚一沾地,就迈着小短腿“啪嗒啪嗒”朝着娃娃机跑去。他小小的一只,趴在娃娃机外边,隔着透明的玻璃,看着橱窗里堆成小山的玩偶。

  一眼就看中了里面的小熊猫玩偶。

  琑琑扭头,冲着王一博和肖战招招手:“爸爸,爹地。”

  

  王一博对小朋友向来很好,况且琑琑还叫自己一声“爹地”,加上他自己也很想玩,便懒懒走了过去,把插在口袋里的右手拿出来,酷酷的问腿边的小不点:“要哪个?”

  琑琑蹦了几下:“介个介个……小熊猫。”

  王一博的声线很温柔:“小熊猫是吧,好嘞,爹地这就给你夹。”

  琑琑:“爹地加油!”

  

  肖战饶有兴致的看着面前两位小朋友,无奈的微微笑了笑,便站在一旁静静的等。

  

  娃娃机需要兑换游戏币,一块钱一游戏币,小娃娃两币抓一次,大点的三币抓一次。琑琑看中的小熊猫属于小的。两位小朋友到兑换游戏币的机器前,王一博拿出手机扫了二维码,大气的充了十块。

  机子叮叮当当吐出十个游戏币,全都装进琑琑的衣服口袋里,满满当当的一兜。

  

  王一博走到娃娃机面前,朝着琑琑伸手:“来,两个。”

  琑琑从衣兜里取出两个,递给王一博。

  王一博修长的手指捏着俩游戏币,侧头,冲着肖战一笑:“看好咯。”

  

  肖战噗嗤一笑,心说这种商场里的娃娃机都是经过设置过的,基本每台娃娃机的夹子都很松,一般来说刚夹到时夹子抓力最强,然后会慢慢变弱,快到出口时,夹子最松,夹子上的娃娃就会掉落。

  当然,也不会每次都掉落。

  大概几次之后,夹子就会变紧一次。

  那次夹中的概率能有百分之百。

  如果运气好点,刚好轮到这次夹子变紧,那么一次就能夹中;运气差的话,这台机子上一次刚好是被夹中过的,那么距离下次夹中需要很多次。

  

  诚然,王一博的运气很好,一次就中。

  琑琑欢呼雀跃,直接蹦了起来:“爹地好棒!爸爸,爹地好棒呀!”

  

  王一博弯腰把夹中的小熊猫拿了出来,朝着得意的扬了扬。肖战抬手,给他点了个赞:“厉害哦。”

  

  王一博将小熊猫玩偶递给琑琑:“喏,给我家宝宝。”

  琑琑很乖的接过小熊猫,然后非常顺手的塞到肖战的怀里:“爸爸。”

  肖战不解,蹲下身和他说话:“怎么?不喜欢吗?”刚才不是嚷着要小熊猫的吗?

  

  琑琑非常喜欢的,不过……琑琑指了指边上的王一博,说:“爹地说的,给宝宝。”

  肖战:“……”

  王一博:“……”

  

  王一博嘴角很快笑开了,他轻咳了几下,说:“放心,都有。”

  琑琑满脸崇拜:“爹地好厉害。”

  王一博手一伸:“再两个。”

  琑琑又从兜兜里数了两个游戏币给他:“两个。”然后早早的蹲在娃娃出口处,仰着头,等着爹地把娃娃抓住掉下来。

  

  几分钟后。

  琑琑把衣服口袋翻了出来,里面空空荡荡,一个硬币都没有了。他又努力翻了翻,确定是真的没有了,才一脸失望的看向王一博:“爹地……”

  王一博没说话,径直走到充游戏币的机子前,又充了十块。

  又抓了五次,还是一次都没有。

  

  王一博还想冲,最后被肖战制止。肖战把小熊猫给琑琑,和他说:“那,琑琑说的,喜欢小熊猫,我们就只要小熊猫,不贪心,好不好?……不然小熊猫会很难过的。”

  琑琑几句话就被哄好了,一把抱住小熊猫,乖巧点头:“不贪心不贪心。”他摸摸小熊猫的脑袋,“不难过哦。”

  肖战笑了,看了眼王一博,和他说:“走吧。”

  

  二十分钟后。

  回酒店的路上。

  车内,坐在后座一直很安静的王一博忽然往前倾,双手扒着副驾驶椅背,一脸认真的开了口,他的语气很笃定:“……我觉得刚才那台机器肯定坏了。”

  肖战:“……”

   

  ——

  回到酒店,肖战把给琑琑买的新衣服都下了遍水。他自己没有新衣服买来下水的习惯,除了贴身衣物,其他的甚至连标签都不喜欢剪。

  可是小孩子皮肤娇嫩,不能马虎。

  肖战用清水洗了一遍,晾到了阳台。现在天气热,衣服一晚上就能干。

  

  肖战重新回到卫生间时,王一博正拿着毛巾小心翼翼的给琑琑擦脸。他的动作很笨拙,大概是从来没有照顾过小孩,任谁都觉得,像王一博这样的大男孩,应该不太会照顾小朋友。但偏偏他虽然生疏,却很耐心。他做什么事情,身上都从来不见一分一毫的浮躁。

  好像不管什么事情,只要他想认真做,就一定能做好。

  王一博转过头,看到肖战站在外边却没说话,就扬了扬手里的毛巾,调侃他:“怎么,你也想要?”

  

  肖战呲牙:“滚吧你。”

  

  在和琑琑相处的过程中,肖战和王一博都不经意的问他一些问题。比如说爸爸几岁,现在是几几年。琑琑回答说:2030年,爹地33睡,爸爸……爸爸18睡。

  

  肖战:“……”他看着琑琑,“你确定,爸爸18岁?”

  琑琑烦恼的挠挠头,求助的看向王一博:“可以说……39睡吗?”

  王一博:“……”

  

  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。

  琑琑很了解肖战的喜好和脾气,虽然有些问题,别人知道也不稀奇,但稀奇的是,当问到两位爷爷和两位奶奶的事情时,琑琑也知道的很清楚。

  那么琑琑来自哪里,显而易见。

  

  就像肖战之前猜测的,未来,或者平行时空。

  来自未来的可能性最大。

  

  肖战不想窥探自己的未来,提前剧透的人生很无趣。他现在最担心的是,琑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。他到了这里,那么那个时空的自己和王一博,会有多担心。

  琑琑还能回去吗?

  以及,琑琑要怎么才能回去。

  

  琑琑用牛奶味的儿童沐浴露洗的香喷喷的,被肖战擦干脚丫子后,抱住了肖战的胳膊,声音奶奶的撒娇:“琑琑想和爸爸睡。”

  

  当然是和他睡。

  肖战摸摸他的小手,语气宠溺:“好~”

  

  王一博伸手,要去拉琑琑的胳膊。

  琑琑非常熟练的把脸埋进肖战的怀里,用圆乎乎的小屁股对向他。王一博拍了一下他的屁股,说:“臭小子,起来。”

  肖战睁大眼,说他:“你打他干嘛?”

  王一博一愣:“我又没使劲儿。”

  

  “爸爸……”琑琑把肖战抱得更紧了,弱弱的说,“屁屁痛。”

  

  王一博:“……”

  接着深吸一口气,双手叉腰,“来,再说一遍,哪儿痛?”

  

  琑琑委委屈屈:“爸爸……”

  肖战知道小家伙只是想和他一起睡,他也挺享受被琑琑黏着的,于是轻轻拍拍琑琑的背,和他说:“乖,这样抱着爸爸会热,琑琑就睡爸爸旁边,好不好?”

  琑琑同意,把手松开,乖乖躺在了肖战旁边。

  

  “那我也要一起。”

  王一博伸了个懒腰,然后朝着床重重一倒,也躺在了肖战身边。

  

  肖战哭笑不得,用胳膊肘推了推他:“有大床房不睡,非要挤,那你的那间浪不浪费啊?”

  

  “又不花我的钱,而且——”

  王一博侧过身,眼睛盯着他:“之前几次你怎么不说?现在就嫌我挤了?”

  

  肖战:“现在不是有琑琑吗?”

  

  王一博不屑的看了琑琑一眼,皱眉:“就这么一小不点,能有多占地方,我觉得一点都不挤啊。”

  剧组安排的酒店自然不会太差,大床房的确不挤,三个人睡还能滚来滚去。肖战同意他一起睡:“那你睡那边,我怕晚上琑琑掉下去。”

  王一博并不想,被肖战推了几下:“拜托啦,一博哥。”

  “行行行。”王一博嘴角一翘,看似十分勉强的睡到了另一边。

  

  琑琑准备睡觉,拉拉肖战的手指,把脸蛋凑上去:“爸爸。”

  肖战侧过头,在琑琑脸颊上落下一个晚安吻。

  等肖战亲完,王一博也扭过脑袋,准备去亲琑琑的脸颊,等他的唇要碰到琑琑的左脸时,王一博停留了一瞬,而后唇角微不可察的牵动了一下,越过琑琑的脸,最后亲了一下他的右脸。

  

  琑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,他四肢舒展,非常霸道的摆成了一个大字,就这么睡在了肖战和王一博的中间。

  

  肖战睡前背了会儿台词,背完后,把剧本放到了床头,准备睡觉时,发现王一博还没睡。

  

  他正歪着头,指着下巴,认真的打量着旁边的琑琑。

  白白嫩嫩的脚丫子,鲜藕般的胳膊,肚皮圆圆的随着均匀的呼吸起起伏伏,偶尔揉揉小鼻子,哼哼几声。

  

  肖战也跟着默默看了许久,觉得这一幕神奇又美好。

  他弯了弯唇,想和王一博分享此刻的心情:“一博……”

  

  “老肖。”

  王一博同时开口,指着旁边的琑琑,开心的嘲笑,“看他的肚子,好像小猪哦。”

  肖战:“……”

  

  ——

  次日肖战和王一博早早起来。今天还要拍戏,都是男人,平时两人不需要怎么收拾,洗漱完就能下楼吃饭,现在多了个琑琑,就要稍微麻烦一些。

  好在琑琑很乖,自己会穿衣、洗漱,上厕所。

  肖战在卧室整理床铺时,看到琑琑耷拉着脑袋从卫生间出来,关切的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
  琑琑眉头一皱,委委屈屈的叫他:“爸爸……”

  

  肖战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琑琑有点便秘,刚才去厕所拉粑粑,结果蹲了几分钟,还是不行。总不能让小朋友憋着,又没准备开塞露之类的东西。

  肖战只能牵着琑琑进了卫生间,温柔的鼓励他:“再试一次,好不好?”

  琑琑点点头。

 

  于是,早上七点半,肖战和王一博蹲在卫生间,一起给马桶上的小宝贝加油打气。

  琑琑脚下踩着塑料凳子,裤子褪到膝下,两手攥紧,小脸憋得通红通红的,光洁白嫩的额头都渗出了细细的汗,眼眶都憋红了。

  

  王一博起身,掀起T恤下摆,用力给琑琑扇风。

  肖战蹲在旁边,耐心的说:“加油,来,跟着爸爸做,慢慢的吸气,再吸一点,然后用力……嗯——”

  王一博皱着脸,也跟着:“嗯——”

  

  琑琑蹲在马桶上,抬起脸,和面前的爸爸交换眼神后,似乎是得到了某种神秘的力量,郑重点头。

  然后握了握小拳头:

  

  “嗯——呀————”

  

  两分钟后。

  

  “……呼”

  “……呼”

  “……呼。”

  

  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要积极给琑宝宝点赞、留言哦,

  不然各位奶奶们会好~~~~~~~几~~~~~~~~天都见不到宝贝孙孙哦


评论(1923)

热度(16312)

  1. 共5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