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牛奶

第95次退坑失败……(谢绝转载)
微博@是荔枝牛奶啊

《天上掉下个琑宝宝》①

 非生子。

  非现实向,请勿上升蒸煮。是作者本人,是我自己突然很想当奶奶的,与蒸煮无关!

  

  ——

  ①

  烈日炎炎,炙烤大地,盛夏的影视城热得犹如蒸笼,简直是把人架在火上烤。

  王一博着一袭宽袍长摆的繁琐古装,在镜头前,白衣飘飘、清雅出尘,完美诠释着剧中角色。身为一个合格的演员,王一博并没有被高温影响,顺利的过了这场戏。

  导演一喊“卡”,王一博就瞬间释放天性,把袖子一撸,裙摆一提,摸出手机回微信。

  微信界面显示的是和肖战的聊天窗口。

  

  肖战是这部戏的另一位男主,王一博的戏大多都是和他一起拍的。剧是双男主配置,肖战戏份比他多,待在剧组时间也比他长,平时都是王一博请假去录制固定的综艺,肖战给他发微信,让他赶紧回来,可想他了。

  而这次,王一博录制完综艺回来,却没有在剧组看到“想死他了”的肖战,取而代之的,是身边空荡荡的化妆椅。

  

  剧组工作人员告诉他:“肖老师请假了,去隔壁剧组客串,大概需要三天。”“就在山下,离挺近的。”

  王一博眉头轻锁,点头“嗯”了声:“谢谢,知道了。”

  肖战在隔壁剧组的角色是在接这部戏是就已经定好了的,王一博听肖战提起过,戏份不多,但是能和剧组的前辈们学习,是很宝贵的经验。

  王一博有点不高兴,不太习惯一到剧组肖战不来找他。

  他喜欢有话直说,低头用手指重重的摁着键盘,给肖战发过去:“你请假,怎么不跟我说。”

  

  肖战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他,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才发了语音过来:“诶王老师,我前段日子不是跟你提过嘛?”

  王一博正坐在化妆镜前戴头套,把手机凑到嘴边,理直气壮的回:“你昨天没跟我说。”

  

  之前是之前,昨天是昨天,不在剧组,总要和他再说一遍的。

  

  肖战非常主动的承认了错误:“好啦,是我错了,我发誓,我下次一定一定跟你讲,这样可以吗?”

  王一博原本是很生气的,肖战这么一说,表情瞬间柔和不少,他向来吃软不吃硬,翘了翘嘴角,勉为其难的点头:“说好的,下不为例。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……”

  “好了好了,我正背台词儿呢,不和你说了,晚上再聊。”

  

  王一博淡淡回了一个:“哦。”

  却还是不依不饶的给他发了一大堆自己的表情包。

  肖战回:“都说了不聊了。”

  王一博说:“我发我的。”

  肖战很无奈:“那我不回你又要生气了。”

  王一博:“我不会。”

  

  肖战不想给客串角色所在的剧组留下不好的印象,收回手机,不再回王一博的消息。直到晚上收工,肖战主动给他发微信,小小的和他抱怨:“哇,博弟,你知道吗?今天的盒饭居然有茄子,实在是太可怕了。”

  附一个惊恐的表情包。

  

  王一博正因肖战不回他微信不高兴呢,看到这里,立马关切的问:“那你吃了吗?”不会又没吃饭吧。

  王一博知道,肖战最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,特别是在陌生剧组。

  肖战说:“没吃……吃了点别的菜。”

  他又说:“你在就好了,就可以给你吃了,浪费粮食可耻啊,不应该啊不应该。”

  

  王一博“噗嗤”笑了下:“以后我都帮你吃。”

  肖战笑嘻嘻的回:“好的,谢啦老王,爱你哟,么么哒。”附一个飞吻的表情。

  

  王一博轻咳两声清了清嗓子,抿着唇微微的笑开了,有些腼腆的、很轻很轻的回了句:“么么哒。”

  

  ——

  

  不在同剧组的三天,王一博和肖战靠微信联系。

  现在终于第三天了。

  王一博看到肖战发来的消息,说戏份拍摄顺利,比预期的要早,现在正在卸妆,换了戏服就能过来找他了。下面附了一个骑马飞奔喊“驾驾驾”的搞笑表情包。

  不知道是因为被这个表情逗笑了,还是其他的,王一博的嘴角旋即翘了起来,给肖战发语音:“给我带水,我要喝绿茶。”

  肖战发了一个OK的小黑手表情包。

  

     王一博的手机屏幕“嘟嘟”亮了几下,电池显示低电量,于是只能去棚里拿包里的充电器充电。他坐下来,把充电器插进手机时,看到场务牵着个四五岁的小孩进来。

  王一博也就无意间瞥了一眼。

  他低下头继续玩手机。

  后知后觉觉得奇怪,又重新抬头望了过去。

  

  正巧另一位主演在他身边坐下和他一起充电,王一博翘着二郎腿,语气淡淡的随口一问:“那小孩儿谁啊?”

  对方回:“哦,那个啊……找阿战的。”

  王一博:“……哦。”然后摁着手机的手指蓦地停住,略显僵硬的歪了一下头,“什么?!”

  

  ——

  化妆室。

  王一博蹲下身子,和面前这个白白嫩嫩的小不点平视着。王一博不笑的时候模样挺能唬人,但面前的小不点丝毫没有被吓到。王一博冷冰冰的问;“你再说一遍,你找谁?”

  小不点很矮的一个,长着张粉糯糯的脸蛋,左脸颊还有颗小小的痣,像白乎乎的包子上点了一颗芝麻。

  小不点并没有畏惧,重复刚才的回答:“肖战。”

  

 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:“你和他什么关系,他是你什么人?”

  小不点说:“爸爸。”

  王一博忽然怒不可遏:“你放屁!”

  

  “咳……一博老师,您注意一下自己的态度。”旁边的场务忍不住提醒,“肖老师那边已经联系上了,马上就过来了,到时候说清楚就好了。这孩子还小,您别吓着他。”

  场务也没提着小孩胡言乱语说得话,就和肖战说,有个小孩找他,让他赶紧过来。

  在娱乐圈混迹多年,隐婚生子很正常,这种事情发生在肖战身上,的确很惊讶,但未必不是真的。毕竟肖战也都二十七了,冒出了五六岁的孩子,也不算一件很稀奇的事情。

  

  王一博无法冷静,更无法忍受和这么一个小骗子共处一室。他想给肖战打电话问清楚,但话到了嘴边,发现自己似乎根本没有立场说他什么。

  就算肖战真的有了孩子,也不需要和他交代什么。

  他握着手机,走到外面,狂喝了一瓶矿泉水,往喉咙里猛灌,喝完后,手一捏,把塑料瓶捏成一团,忿忿的丢进一旁的垃圾桶。

  

  肖战到剧组时,一眼就看到了王一博。他手里拿着水杯,一米八三的大高个,蹦蹦跳跳的跑过来,却丝毫不违和,欢快的朝着他招手:“老王!老王!”

  王一博闻声抬头。

  

  肖战满脸笑嘻嘻,似乎没有察觉到王一博不对劲,等到他走到王一博面前,看到他黑着脸,按照往常那样柔声哄他:“哎呀,王老师这是怎么了呢?是谁惹我们王老师生气了呀?场务说有个小孩儿找我,是你吗,王小朋友?”

  王一博冷冷扫了他一眼,脸色更难看了。

  肖战脸上的笑一点一点的收了起来,小心翼翼的问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  

  王一博一把握住他的手腕,十分粗鲁的往化妆室带:“跟我进来。”

  

  肖战踉踉跄跄被王一博半拉半拖进了化妆师,还没站稳,就有另外一个小一点的身影飞奔着朝他过来,扑进了他的腿间,抱住了他的大腿:

  “爸爸。”

  清清糯糯的一声,直接把肖战喊傻了。

  

  肖战很久才缓过来,他低头,看着脚边缠着的这一小团,又侧过头看了看身边黑着脸的王一博,以及面前表情略微尴尬的场务和王一博的助理,似乎隐隐明白了什么。

  他弯下腰,蹲下来。

  于此同时,脚边的小家伙也松了手,在肖战蹲下的一瞬,眼疾手快的抱住了他的脖子,往他怀里蹭:“爸爸。”

  声音委委屈屈。

  

  刚才面对王一博的冰冷面孔,小不点冷静淡然的表现不像一个五六岁的孩子该有的情绪,而现在见到肖战的着一瞬,板着的肉嘟嘟的小脸瞬间绷了,直接扑簌簌的掉起了眼泪,似乎和普通孩子没有什么两样。

  其实小家伙原先是想着忍住的,但小嘴抿了又抿,还是没有忍住,一边用肉呼呼的手背擦眼泪,一边抱着肖战不肯撒手,像个一旦黏上就甩也甩不掉的软糯团子。

  

  肖战虽然震惊,但他更受不了一个小朋友这么委委屈屈的哭,于是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,温温柔柔的跟他讲话:“小朋友,你是不是认错人了?”

  这么小的年纪,认错爸爸也不算罕见。

  小家伙倔强摇头:“没有。”

  肖战继续耐心询问:“那小朋友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

  “琑琑。”

  

  肖战喃喃:“锁锁?”他不清楚是哪个字,但这个名字挺少听到,还蛮好听的。

  

  王一博黑着脸,走到化妆桌前,抽了几张纸巾,递给了肖战。

  肖战接过,捧着小家伙的脸,小心翼翼的替他擦眼泪鼻涕。小孩长得玉雪可爱,眼睛大,皮肤白,鼻子小小的,鼻梁却很挺,连脸颊上小小的痣都长得恰到好处。

  长得真可爱。

  肖战摸了摸小朋友的脸,注意到他脖子上挂着的幼儿园卡通校牌。

  上面有他的照片、姓名、班级及家长电话。

  

  肖战眼睛一亮:“琑琑……原来是这个琑啊。”

  还是个生僻字。

  

  肖战继续看了眼场务,问:“这上面的电话,打过了吗?”

  

  “打过了,是空号。”

  

  肖战疑惑:“空号?”他看着面前小朋友的脸蛋,耐心询问,“那琑琑小朋友,告诉叔叔,你爸爸叫什么名字,不许说谎哦。”

  琑琑努了努嘴,好像要哭出来了,但还是憋住了,乖乖的说:“你就是我爸爸。”

  

  肖战笑了:“诶,你就我是你爸爸,那我怎么没见过你呀?还有,你爸爸的名字呢,叫什么?”肖战笃定他没有见过这位小朋友,很大概率是他把自己认错了。

  结果琑琑吸了吸鼻子,奶声奶气的说:“肖战。”

  肖战目光一滞:“什么?”

  琑琑指了指挂在胸前的校牌,姓名的那一行,遮住“琑”字的另一边,认真的说:“肖是这个肖……”

  肖战完全傻了。

  琑琑又放下校牌,抓起肖战的大手,一笔一划在他手心写字:“战是这个战。”

  笔画完全无误。

  

  王一博站在一旁目睹全过程,内心排除了肖战隐婚的猜测,脸还是黑得像锅底似的,说出了另一个猜测:“这孩子,会不会是你大学女友……”

  肖战本就觉得这件事情不可思议,没想到连王一博都怀疑是自己的,更无奈了:“你有毒吧王一博,这孩子不是我的。”

  王一博冷哼着,阴阳怪气的说:“我看和你长得挺像的。”

  这眼睛、鼻子、嘴巴,越看越的像肖战。 

  肖战简直无语:“我还觉得像你呢。” 

  

  王一博瞬间怒火中烧,声音都大了:“那不然呢?你赶紧和你前女友联系一下,说不定就是你俩的。”

  肖战也觉得莫名其妙:“你放屁,我和她根本没有……”

  

  旁边的场务和助理纷纷投来八卦的目光。

  肖战轻咳一声,面色尴尬:“咳……总之,不是。”

  

  王一博黑得跟锅底似的脸终于有了些许缓和,他压了压上扬的嘴角,低头摸了下鼻梁:“……哦。”

  

  肖战继续和琑琑对话,朝着他笑了笑,说:“呐,小朋友是不可以说谎的哦,琑琑小朋友说我是你爸爸,那你妈妈呢,你妈妈是谁?”

  琑琑摇头:“没有。”

  

  肖战:“哪有小朋友是没有妈妈呢?嗯……换个说法,大人生小孩呢,是要结婚的。”肖战想了个简单易懂的说话,“就是要生活在一起,住在同一个家里的,所以——琑琑,你能告诉我,我和谁结婚了呢?”

  

  琑琑白皙的脸蛋还挂着两道明显的泪痕,他对着面前的肖战,眨巴眨巴水汪汪的大眼睛。

  而后板着肉嘟嘟的脸蛋,伸手,不情不愿的指向旁边的王一博:

  

  “……他。”

  

  

  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 


评论(1307)

热度(16060)

  1. 共7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